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科博会机器人展10月22日开幕

   日期:2021-10-15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angela     评论:0    


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第四届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展(简称“科博会机器人展”),将在10月22日开幕。本届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科协与芜湖市政府承办,旨在推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搭建创新产品与技术、市场、大众等多维度近距离融合交互的展示空间。

据介绍,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深度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加速融合的大背景下,科博会机器人展首次增加工业互联网展区,设置“服务机器人走进生活、工业机器人赋能智造、工业互联网连接未来”三大主题展区,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联想新视界、中国电信、北京数码大方、腾讯,abb、珞石机器人、阿童木、瑞祥工业、埃夫特,擎朗智能、天津卡雷尔、酷哇机器人、启迪机器人等9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总计展品数量405件将在芜湖集中亮相。

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科博会机器人展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吸引ABB、CMA、Evolut、WFC、Robox等国际领先企业,埃夫特集团、安徽配天机器人、广东嘉腾、安徽瑞祥、上海汇聚、泰禾光电、酷哇机器人、钛米医疗机器人、美的智能家居、优必选、联合飞机等国内知名企业,总计396家国内外知名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企业参展;展示展品涵括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化、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物流、服务机器人等诸多领域,展品数量达1559件,交易额16.1亿元;观众达56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芜湖机器人产业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机器人本体全面接近国际一流水平、机器人系统集成日趋成熟的全产业链集聚发展态势。国家级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区依托自主创新,突破了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机器人整机以及机器人系统集成等核心技术,形成了以研发、投融资、应用推广、人才支撑、产业链协同的全产业链发展生态。产业集聚区已经拥有产业链企业140多家,产值已经突破240亿元。

主办单位|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 芜湖传媒中心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www.gongyejiqiren.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