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收购波士顿动力后,现代汽车的机器人项目到底在做些什么?

   日期:2022-01-13     来源:机器人大讲堂    作者:angela     评论:0    
 在1月5日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 CES 2022”展览上,现代汽车以“ Expanding Human Reach (拓展移动出行体验)”为主题,发布其在机器人和元宇宙领域的未来规划。

 

 

围绕“ RoboticsVision(机器人技术愿景)”,现代汽车将超越传统交通企业的范畴,实现在现实世界和元宇宙发展一个远程控制技术系人统的企业愿景。会上最大的亮点则是现代汽车提出,未来将有望联合波士顿动力,让机器狗Spot、人形机器人ATLAS参与到元宇宙虚拟世界建设当中。

 

 

▍机器人+元宇宙

 

 

机器人+元宇宙解决了虚拟到现实体验和移动的问题。

 

 

元宇宙把人类从物理学室内的空间摆脱出去,整合与共享了全新升级的感官世界,期待为人们带来无尽的行为自由。但在这样一个虚拟的世界中,不仅仅需要画面感,更需要触感、嗅觉等体验,同时,人们在元宇宙中,一些成果和活动能够在现实中体现。

 

 

但不同点在于,现代汽车并未强调机器人的自成长,而是强调载体性。

 

 

即在虚拟VR世界中,机器人将成为人类体验者的延伸,成为眼睛、耳朵和其他感觉器官,可以去荷塘边微风过处送来的缕缕清香,来帮助人类实现更深层次更沉浸式的深度体验。也能让大家能够在千里之外达到目标,或是感受从没存有过的虚幻世界metamobility(元交通出行),例如到达人类身体或许无法承受的火星、海底。

 

 

现代认为,元宇宙将对机器人的控制和交互有更多帮助,例如人类进入元宇宙,化身为智能机器人,喂养在家里的宠物并撸上一把,也可以让专家远程控制机器人,检测工地上设备的实际操作并实施维护。这使得现代在非常注重从机器人身上获取信息的同时,也非常期待远程控制技术。

 

 

“以优秀的自动化技术为基础,人类有望开发出更多方面的解决方法,metamobility无疑是一种重要的拓展。”现代集团执行主席郑义宣(Euisun Chung)表示。在这个大方向下,机器人+元宇宙,无疑是一个能够实现更多元化融合的概念。

 

 

▍汽车机器人

 

 

现代汽车集团早在2021年10月就已经在元宇宙平台Roblox上推出了元宇宙游戏“Hyundai Mobility Adventure(现代移动出行大冒险)”。这款游戏是一个集体共享的虚拟空间,不同用户之间可以通过游戏见面交流。同时,玩家可以利用特定的数字角色,体验现代汽车旗下的移动出行产品和服务。

 

 

传统意义上我们认为元宇宙及其雏形产品的成熟度往往从八个维度进行量化:硬件,网络层,计算力,虚拟平台,协议和标准,支付方式,内容、服务和资产,消费者行为。但从现在来看,元宇宙的实现条件都还远远未能达到,这还需要其他技术条件来支撑,例如5G、6G甚至是更高速的网络传播,更强的算力、更多的穿戴设备以及云计算,从而才能实现万人同屏、全球同服,并提供更好的沉浸式体验。

 

 

但现代汽车认为,元宇宙的核心目的不是全部虚拟化,而是在于各类方式的链接。虚拟和现实链接的载体可能是汽车也可能是任何能够移动的物体或者机器人。例如汽车、可穿戴外骨骼设备、各类移动机器人,目的都是实现人类不同目的体验、出行、工作需求不断延伸。

 

 

因此现代汽车在2021年6月份从软银手中收购了拥有全球顶级机器人研发公司波士顿动力。波士顿动力一直因拥有全球顶级机器人研发实力而闻名,现代汽车集团希望通过将可穿戴技术、机器人技术与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创新能力结合,大幅提升在更多领域的实力,带来更大移动出行的可能,也为虚拟和现实的技术链接提出了更多方向。

 

 

机器人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传递载体,通过更多传感器,有望实现更大范围的感官信息收集,也能进行一些具体工作。这首先需要更强大的移动承载能力,依照现代汽车的观点,将来的现代会运用技术性造就的全新升级智能机器人。

 

 

至于这个全新升级智能机器人,可能是现代汽车收购的机器狗Spot、人形机器人ATLAS、工厂中的Stretch,或者干脆就是汽车。现代看来,车辆不但可以作为代步工具,还能够变成公司办公室或3D娱乐室,是数据分发和处理的中心,或者是元宇宙的综合进入窗口。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机器人的概念同样在2022 CES期间盛行。集度在会上就表示,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机器人预计于2023年上市。同时,该产品的概念车预计将于2022年4月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在2021年12月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就提出,集度的汽车机器人未来将贯穿“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三大产品理念。

 

 

▍更高级的移动机器人

 

 

不单单围绕汽车、机器人的概念,在布局元宇宙的过程中,现代也做了一些创新和改变。

 

 

现代发现,单纯的机器人在空间体验上似乎还不够灵活和多样。于是本次CES现代还推出了其在“Mobility of Things (MoT)”理念下基于核心机器人技术打造的新型PnD (Plug & Drive)模块平台。

 

 

新型PnD平台旨在赋予所有物体移动性,属于一种更全能的移动机器人。

 

 

Plug & Drive(PnD)和Drive & Lift(DnL)模块化单轮平台,可以放置任何物体,PnD平台由一个电动机驱动的单轮构成,同时拥有传感器和激光雷达,能轻松实现转向、制动和自主移动。有意思的是因为标配的整体机器人一般是4个带电机推动的独轮组成,因此其实PnD服务平台可以按百分比变大或变小,每个机器人个体都支持智能化操作和手柄应用,这意味着其可以手动刹车和全自动移动,这也可以看出现代对于机器人控制的认知。

 

 

“metamobility的核心理念是让室内外空间、时间和间距都大大减少。”现代汽车公司移动服务项目负责人宋智长(Chang-Hyeon Song)说道:“智能机器人将重构和丰富人类多彩的日常生活。”

 

 

在这种理念下,现代从小到大描绘了一幅未来出行解决方式的蓝图。PnD不单单是为出行而制造,也可以作为人们最后一公里的室内外交通解决方案,从更大的公共交通系统中分离出来。

 

 

因为不仅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类交通出行,PnD平台还几乎可以置放一切物件,这就使得其能在例如酒店帮助人们存储行李,例如在办公室环境中帮助可以安排家具,例如可以作为病人的急救和抢救送往医院的工具。当然,这个平台更大的可能性也有待人们继续发掘。

 

 

或者就像现代汽车集团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金东贤(Dong Jin Hyun)说的那样:“在未来的世界里,我们不会移动自己的东西,但随着PnD模块使传统的无生命物体移动,这些东西实际上会在我们周围移动。”这无疑是一个更加值得期待的未来。

 

 

▍新理念下的未来

 

 

从整个产品体系而言,可以说现代汽车要表达的全新移动出行愿景,已经不单单局限于汽车、机器人技术或者为元宇宙而打造,它更像是一种为了满足人类对无限自由移动渴望而构建的大目标,具体实现的方式依然在探索。

 

 

在未来,链接起元宇宙与现实的机器人,无疑会使得人类将拥有超越距离和空间的移动选项,而元宇宙的特性也能够最大程度地摆脱时间的限制,构建无尽的物联网技术生态体系,拓展人类的生存空间和想象力。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www.gongyejiqiren.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