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高仙机器人,站好春运的清洁岗

   日期:2022-01-12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作者:angela     评论:0    

俗话说“腊八过后就是年”,2022年春运也即将拉开帷幕。今日,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发布《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而飞机场、火车/高铁站、地铁站作为承载春运任务的重点单位,清洁防疫工作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要求与日俱增,这些场景中也越来越多的出现了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的身影。

Scrubber 75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Scrubber 75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面积大、客流大、营业时间长,公共交通清洁的阻碍

客流大是公共交通的一大典型特征。人员的高速流动,增加了清洁的难度,而长时间的营运更是让清洁难上加难。一般机场、火车站24小时开放,地铁则约从早上6点运营至晚上9点后。适合全面清洁的时间被压缩至深夜乘客相对少的时间段。

而公共交通的另一大典型特征是公共区域面积广,机场、火车站多在10万平米以上。以机场为例,机场的公共区域包含售票大厅、候机大厅、休息室、购物区、餐饮区,以及数千平米的地下停车场。截至2020年底,我国境内机场航站楼面积超1800万平米,其中全年新增航站楼面积170.8万平米;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4.6万公里,同比增长5.3%;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有226条,增加36条。机场、高铁、地铁的不断扩张,所需清洁的面积也随之与日俱增。

在基础人力共计日渐匮乏的当下,面积大且持续高速增长中的公共交通场景清洁需求为清洁效果的提升与维持都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而自动化手段升级是基础保障,智能化与数字化为突破提供可能。《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通过先进信息技术赋能,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全要素、全周期数字化,推动运输服务智能升级。传统的清洁方式已不能适应数字交通的发展需求。

人工清洁VS机器人清洁人工清洁VS机器人清洁

人机协同,高仙智慧交通清洁解决方案

高仙智慧交通清洁解决方案,通过人机协同的模式,机器人错峰清洁,夜间定期对公共区域地面进行全面的尘推、洗地、消杀等清洁作业,白天在重点区域进行机动清洁,减轻保洁人员工作负担的同时,提升清洁效率。

休息室、候机厅

吸尘、清扫、尘推、消杀

Vacuum 40兼容室内大理石、水磨石、瓷砖等硬质地面,以及各种材质和类型的地毯。搭配充电桩,Vacuum 40可自主充电,实现长久续航。此外,Vacuum 40增加消杀功能后,在执行清洁工作的同时进行雾化消毒,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Vacuum 40在新加坡樟宜机场Vacuum 40在新加坡樟宜机场

地铁站站台、站厅,高铁站售票厅、候车室,候机厅

洗地、尘推、清扫、消杀

Scrubber 50 、Scrubber 75具备洗地、尘推功能,分别适用于中小场景和中大场景。机器人配备高转速盘刷,搭配超密封软性吸水扒,洗地高效;5级污水循环过滤系统,水资源循环利用,长久水续航;搭配工作站,可自动充电和加排水。

Scrubber 50 在武汉黄浦路地铁站Scrubber 50 在武汉黄浦路地铁站

同Vacuum 40一样,Scrubber 50 Sprayer配备消杀背包,也具有消杀功能。此外,Scrubber 50 还可自主联动电梯,实现跨楼层作业。

Scrubber 50 Sprayer在英国卢顿机场Scrubber 50 Sprayer在英国卢顿机场

Scrubber 75采用270度前置旋转清洗头设计,可倒退清洗,还可一键切换至站立式操控驾驶模式,灵活适用复杂场景。

Scrubber 75在深圳宝安机场Scrubber 75在深圳宝安机场

外广场、停车场

洗地、去油污、尘推、清扫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Scrubber 75室外款和车库款特有油污清洁功能,高效清理多种油污。Scrubber 75车库款还具备车位清洗功能,智能识别车位占用情况并动态清洁。在完成清洁任务后,机器人自动报告清洁任务状态,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APP或云平台实时监控,清洁效率、能耗、覆盖度等数据一目了然,实现清洁管理数字化。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www.gongyejiqiren.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