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李彦宏在元宇宙内举办了次大会,称AI迎来黄金十年

   日期:2022-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angela     评论:0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演讲中表示,“人机共生”时代,中国将迎来AI黄金十年。未来十年,AI将显著降低技术门槛,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技术“大底座”。

李彦宏出现在元宇宙内场景内。中新网 吴涛 摄

李彦宏判断,智能交通将使5年之内中国一线城市不再需要限购限行,10年之内基本解决拥堵问题;AI所具备的感知和控制两大能力,将在航天事业中广泛应用,无人驾驶汽车也有望开上月球。

12月27日至29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百度的元宇宙项目“希壤”APP举行,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

李彦宏还判断,智能交通将是影响未来10年至40年的重大变革。他认为,智能交通可以解决三大问题:第一,减少90%道路安全事故;第二,系统解决拥堵问题;第三,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可以助力碳减排。

百度在智能驾驶方面已经布局,据介绍,百度于今年8月发布的百度 “萝卜快跑”,在过去的一个季度提供11.5万次服务,成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大会现场,李彦宏还宣布了“萝卜快跑”的下一站:“2025年将服务扩展到65个城市,到2030年扩展到100个城市。”

汽车机器人也是百度对汽车未来发展的一个判断。会上,李彦宏公布了集度汽车机器人最新进展:2022年上半年集度将公布首款概念车,并在2023年量产交付首款汽车机器人。

据介绍,集度研发的汽车机器人将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贯穿“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的三大产品理念。李彦宏表示,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将会带来一场出行方式的长远变革。(完)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www.gongyejiqiren.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